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6 15:23:12
    语音播报

    “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图)

    9月25日晚,“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孟宪峰)9月25日晚,“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发布会由邱县县委、县政府主办,以“邱县蜂蜜红薯,蒸煮烤样样好”为主题,面向社会各界重点推介“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

    近年来,邱县大力发展“小红薯大产业”,依托中国农大、中国优质农产品服务协会等科研院所,推广科学灌溉、植保技术,加强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带动全县红薯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邱县聘请全国著名品牌建设团队,编制《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全面提升邱县红薯的品牌价值和经济效益。目前,邱县已经建成高端优质红薯种植基地1.6万亩,年产优质鲜薯5万余吨。

    9月25日晚,“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举行。图为邱县红薯收获场景。

    发布会上,播放了邱县红薯宣传片《曙》,解读了“邱县蜂蜜红薯,蒸煮烤样样好”的宣传口号及品牌卡通形象由来、含义,启动了邱县优质红薯系列标准制定,为“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首批使用单位进行授牌,还从产业建设、品牌推介、产品销售等多方面签署多个战略合作协议,最后启动了“邱县红薯”区域公用品牌。

    “实施‘红薯+’,做大‘薯经济’,利用邱县文化打造红薯文化,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附加值。”浙江农本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贾枭说,邱县大力推进红薯区域品牌建设,对于发展农村电商、深化供给侧改革、助力农民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