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峰峰矿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响堂山秋收节”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7 10:25:22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响堂山秋收节”举行

    640.webp (6).jpg

    9月22日上午,邯郸市峰峰矿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响堂山秋收节”在该区北响堂景区隆重开幕。3000多名各界嘉宾、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和来自该区11个乡镇(街道办)的广大农民群众代表一起,提前欢庆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开幕式现场突出“农民”与“丰收”两个主题,分仪式与文艺演出区、农特产品展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农耕体验区、服务三农展示区、农业机械化展示区、特色美食与地方小吃区等七大板块区域进行展演展示展销,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近年来该区在“三农”工作领域和乡振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640.webp (5).jpg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响堂山秋收节”系列庆祝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原则,坚持农民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通过对有旅游禀赋的乡村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充分挖掘该区“三农”文化底蕴和资源,活化利用展示展演展销,让游客参与互动、消费体验,传承中华农耕文化,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元素,增加农村集体和农民收入,使游客深入感受该区农业生态特色、农村民俗风情、农民多才多艺的峰峰“三农”文化。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