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沧州
  • 分享
  • 盐山海兴成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来源:沧州日报 2018-09-27 14:46:13
    语音播报

    盐山海兴成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26日,商务部公布了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全国共260个县(市、区)入选,包含河北16个县(市、区),其中,沧州市的盐山和海兴成功入选。

    近年来,盐山、海兴两县以“农产品进城”和“网络商品下乡”为核心,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均已实现了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初步建立起了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在降低农村流通成本、推动农民创业就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带动农村扶贫开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成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两县将享受国家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专项资金将被用于县、乡、村级物流体系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电商服务站、品牌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电商培训等。(记者贾世峰)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