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今年青贮玉米16万吨

    来源:定州日报 2018-09-27 17:28:47
    语音播报

    定州今年青贮玉米16万吨

    定州日报讯(记者张晓红 通讯员王虎)定州市全力推进“粮改饲”试点工作,今年将发展青贮玉米等优质牧草面积6万亩、青贮16万吨以上,实现奶牛规模养殖场全株青贮玉米全覆盖,肉牛和肉羊规模养殖场饲草料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介绍,定州市将以实际收储量为标准,对辖区内年肉羊出栏300只以上、肉牛出栏100头以上、奶牛存栏150头以上规模化草食家畜养殖场(企业、合作社、户)及专业收贮企业(合作社)收贮优质全株青贮饲料进行补助。优先向流转土地自种、订单收购收贮补贴,优先扶持300头以上奶牛场。

    定州市辖区内的养殖企业达到条件即可申报,每个申报单位为一个项目实施主体(即项目单位)养殖场需有工商营业执照;有与设计存栏相配套的粪污处理设施装备;有与收购青贮量相对应的收贮合同,年全株青贮饲料达到1200吨(500亩)以上。专业青贮单位需有工商执照,有与收购青贮量相对应的收贮合同,年全株青贮饲料达到5000吨(2000亩)以上。

    项目申报或项目运行中弄虚作假已经查实的;因搬迁、拆迁等原因不适合承担项目任务的;已经享受其它同类项目补助的;不在定州市辖区内收购青贮饲料的;无粪污处理设施装备或粪污处理设施装备不完善的,不得享受该项补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