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看大戏 拍“大片” “2018全国梆子声腔”最美剧照征集开始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7 18:57:36
    语音播报

    看大戏 拍“大片” “2018全国梆子声腔”最美剧照征集开始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丽肖)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汇聚了全国数十家优秀院团登台亮相,石家庄的市民朋友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过足戏瘾。看戏的同时别忘了拿起手机或相机,留下艺术家们舞台上绝美瞬间。

    本次“2018全国梆子声腔”最美剧照征集活动面向网友征集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照,优秀作品将通过活动专题、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形式亮相,让更多人感受梆子声腔的艺术魅力。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主题分类

    活动拟设四个拍摄主题,分别是“台下故事”“名家风采”“精彩瞬间”“艺术光华”。

    1、台下故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摄影师深入台下幕后,跟拍演员训练、化妆、生活等幕后花絮,反映梆子声腔演员的真实训练生活。

    2、名家风采。拍摄此次活动中的戏剧梅花奖演员以及其他名家。

    3、精彩瞬间。抓拍演员舞台表演或现场观众的精彩瞬间,如虚实结合的画面,人物表情等。

    4、艺术光华。着重拍摄过程中光影的运用,要求拍摄作品具有艺术美感,能够用光影展现剧目演出的舞台魅力。

    ●作品要求

    所征集剧照须在2018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期间拍摄,以纪实方法运用摄影艺术技巧,形象表现梆子声腔剧目表演的艺术魅力。

    ●时间

    活动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30日

    ●参与方式

    摄影人员把自己拍好的作品原片以“主题分类+题目”形式命名,并在其中注明拍摄剧目、拍摄地点、拍摄时间、图片说明,以及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发送邮件到大赛活动官方邮箱:bzsqzy@126.com,邮件标题需注明“最美剧照征集”活动。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