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举行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7 21:44:13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举行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活动

    石家庄举行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活动

    9月27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在河北经贸大学联合举办“众志成城二十载 热血汇集中华情”主题活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血液中心、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在河北经贸大学联合举办“众志成城二十载 热血汇集中华情”主题活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

    活动现场,河北省血液中心和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展示了20年来石家庄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石家庄各大院校在无偿献血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工作人员还结合《献血法》相关内容,与高校学子开展了互动答题。

    据介绍,《献血法》1998年10月1日颁布实施。20年来,石家庄市采供血工作实现了从有偿献血、义务献血向自愿无偿献血模式的顺利转变,无偿献血观念深入人心。全市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年不足3万,采血量21.64吨,上升到了2017年的18.85万、63.43吨,增幅分别为528%、193.11%。石家庄连续8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在无偿献血队伍中,各大院校学子一直发挥着主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据统计,2015年,石家庄有38家高校15257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31吨,占全年总献血量的8.9%。到2017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高校增至42家,共有25369人次无偿献血8.72吨,占全年总献血量的13.7%。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