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赵新作为 致敬40年】知识改变命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8 15:29:33
    语音播报

    【燕赵新作为 致敬40年】知识改变命运

    太行山深处,曾经有一群渴望读书,但因家庭贫困不得不辍学的孩子们。多年来,我用相机记录山村失学儿童的真实生活,并联合社会各界为孩子们架起一座爱心之桥,让他们重新回到校园读书。

    陈兴楠,曲阳县孝墓乡的一名女孩,父亲在她10岁时去世。小小的陈兴楠很懂事,放学后买菜挣学费(摄于1998年)。

    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她勤勉努力,考取了首都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摄于2016年)。

    刘烁,曲阳县灵山镇下岸村人,家境贫困(上一年级的刘烁。摄于2004年),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刘烁顺利考上大学。

    上大学的刘烁利用暑假打工。摄于2016年

    张宣,曲阳县孝墓乡的一名女孩。因家庭变故,16岁的她撑起一个家,带着妹妹上学(摄于2008年)。

    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张宣考上了河北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教师(摄于2014年)。

    20多年过去了,昔日贫困的学子们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成为一名教师,靠着自己的奋斗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刘向阳摄(作者系保定市曲阳县农民摄影师)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