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小记探班】大戏即将开场,小记探秘开幕式化妆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8 19:39:07
    语音播报

    【小记探班】大戏即将开场,小记探秘开幕式化妆间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赵丽肖)小时候村里唱大戏,最喜欢溜到后台看演员化妆、穿戏服、吊嗓子……总觉得大幕后面的精彩不亚于舞台。今天下午,小记在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的后台,重温了一把儿时的感觉。

    【小记探班】大戏即将开场,小记探秘开幕式化妆间

    专心剪双眼皮贴的陈嘉明

    走进一间化妆室,小记立马被一位高颜值的白衣“小哥哥”吸引住了,他非常专注地在……剪双眼皮贴?!手势和技术的专业程度足以让很多女生惭愧。旁边的一位“小姐姐”解释说,虽然吕老师(编者注:吕维平,当晚的西秦戏《刘锡训子》中饰演刘锡)是双眼皮,但为了上妆后显得更精神,还需要再贴上一层。为吕维平化妆的是他的徒弟陈嘉明,专业架势十足。桌子上琳琅满目摆着各色化妆盒,化妆包里的各种工具也是应有尽有,秒杀“美妆博主”。

    【小记探班】大戏即将开场,小记探秘开幕式化妆间

    吕维平的化妆工具,秒杀美妆博主

    再接着往里走,亮点也是越来越多。比起旁边吕维平的“豪华化妆包”,旁边这位演员则走的是“极简”路线。仔细一看,用来装化妆刷的居然是一个双层铅笔盒(此亮点请自行在图片找),也真是“物尽其用”了。

    【小记探班】大戏即将开场,小记探秘开幕式化妆间

    看看这位演员的“极简”化妆盒。

    穿过人群,记者发现一片稍显“特别”的化妆区,这里一水的“大叔”正在画脸。上前一问,得知是今晚豫剧《灞陵桥》的演员,曹操、关羽都是花脸,加上舞台上曹操身后的八位大将,所以这片区域真的是“霸”气逼人。

    【小记探班】大戏即将开场,小记探秘开幕式化妆间

    花脸区,调色盘很抢镜

    再看他们桌上的“化妆品”,一盒盒油彩,一个个调色盘,与其说是化妆,不如说作画,黑白红色油彩在脸上涂抹勾勒,看似粗犷的大汉,也会绣花技。饰演曹操的黄力扬告诉记者,画花脸需要经过打底妆、上油彩、定妆、勾脸等步骤。记者发现一个问题:“唇妆怎么不画呢?”“画了就没法儿吃饭了,哈哈哈……”原来,他们怕唇彩“脱妆”。

    饰演关羽的张轩还没化妆,现场为记者来了一小段,就从这几句,小记就会知道,今晚的演出精彩可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