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17组五色草造型喜迎国庆(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30 14:46:43
    语音播报

    沧州17组五色草造型喜迎国庆(图)

    国庆节到来之际,沧州市园林局推出17 组五色草造型,在公园、广场等主要地段亮相。图为狮城公园广场的五色草造型。 记者刘树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树鹏)“熊猫”憨态可掬举手迎客,“孔雀”开屏一展风采,“长颈鹿”伸长脖子眺望远方……国庆节到来之际,沧州市园林局推出17 组五色草造型,在公园、广场等主要地段亮相,市民竞相合影留念。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五色草造型推陈出新,增加了大小长颈鹿、大小熊猫、骆驼、花瓶、孔雀开屏等7个新造型,其中,体量最大的长颈鹿造型高达7米,这些五色草造型的摆放为狮城增添了节日喜庆氛围。

    国庆节到来之际,沧州市园林局推出17 组五色草造型,在公园、广场等主要地段亮相。图为五色草造型亮相人民公园。 记者刘树鹏摄

    沧州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立体造型所用的五色草大部分为园林局苗圃自行培育。从7月底开始,园林局职工就开始着手制作五色草造型骨架,在骨架上包覆麻袋片和铁丝网、填充栽培土。到9月中旬,完成制作扦插工作。后期又经过精心养护、修剪整形,在节前及时推出。

    按照节俭持续的原则,这种五色草立体造型具有美化效果好、使用时间长、低碳环保等优点,培育好后,养护得当可摆放数月不衰,在霜降之前不会影响观赏。

    此外,沧州市园林局还培育了4000余盆精品菊,包括粉十八、绿牡丹、荷兰小绿等珍稀品种,颜色涵盖红、粉、橙、黄、白、绿、双色等多种色系。这些五色草造型和各色菊花交相辉映,成为狮城一道靓丽的迎国庆风景线。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