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剧目预告】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

河北新闻网 2018-10-02 12:03: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剧目预告】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

    13.jpg

    剧目名称: 《吕建江》

    剧种: 河北梆子

    演出单位: 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

    演出时间: 10月2日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 石家庄大剧院(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吕建江作为石家庄一名基层民警,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和担当,被群众誉为“24小时不下班的民警”。2017年12月1日,这位好民警突然倒下,倒在了他不舍的岗位上,离开了他难离的百姓,离开了深爱的妻女……由王景恒编剧、李慧琴导演,著名河北梆子演员赵贞海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莉莎主演的《吕建江》,抓住吕建江内心火热、宽容憨厚的性格特征,选取他所做的无数看似平凡琐碎的小事中的几件进行展现。比如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他自掏腰包建网上警务室;以“老吕叨叨”之名开通微博,不厌其烦地向群众普及各种安全和警务知识……通过这些具体而生动的细节,塑造了时代楷模吕建江的感人形象。

    TIM图片20181002114753.jpg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佳节忆关怀 说说新变化】喜看“黄土变成金”——在骆驼湾、顾家台听老乡聊聊自家新鲜事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