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以剧悟人生:现代剧目同样值得期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3 19:51:59
    语音播报

    以剧悟人生:现代剧目同样值得期待

    以剧悟人生:现代剧目同样值得期待

    10月2日晚,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图为演出剧照。 记者杨爽摄

    河北新闻网10月3日讯(韩文哲)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始以来,精彩的演出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经典剧目让影迷大呼过瘾。

    笔者从本次展演线上售票网站河北文化一卡通服务平台看到,国庆期间的展演剧目余票紧俏。其中,《雪花飘飘》《清风亭》等剧目余票已所剩不多,10月5日、6日的剧目余票尚有,观众可以抓紧购买。此外,笔者还发现传统剧目比现代剧目余票更为紧张。

    “目前传统剧目余票紧张,很多精彩的现代剧目仍有不少余票,观众可以错峰观看。”石家庄市演艺集团王健说,鉴于线上购票的观众比较多,王健提醒,网上购票应保留好取票短信,误删会影响正常取票和入场观看。另外,使用文化惠民卡购票的观众,要妥善保管好惠民卡,丢失之后及时补卡,以免被盗用给自身财物带来损失。

    以剧悟人生:现代剧目同样值得期待

    10月2日晚,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图为演出剧照。 记者杨爽摄

    据了解,入选此次展演的剧目包括传统戏4台、现代戏18台、新编历史剧9台,现代戏占比很高。传统戏剧经过时间的沉淀与传承,观众对于其中的经典唱段耳熟能详,更容易引起共鸣,因此更受欢迎。河北省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表示,近年来,优秀的现代戏剧越来越多,从剧本到创作到排演,从演员到导演到编剧,每一环节都历经艰辛,在这样严谨的创作背景下,现代戏剧同样值得观众期待。此外,现代戏剧的选材更贴近老百姓的身边事儿,更能反映现代社会下的人生百态,“希望影迷朋友们多关注现代戏剧,以剧悟人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