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许勤在沧州市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3 22:35:54
    语音播报

    许勤在沧州市调研

    许勤在沧州市调研时强调

    深度融入协同发展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港产城同步推进打造高质量沿海经济

    许勤在沧州市调研

    10月2日,省长许勤到沧州市调研。这是许勤到明珠商贸城,了解承接北京服装产业转移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0月2日,省长许勤在沧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许勤来到已入驻七千多家北京外迁商户的明珠商贸城,了解承接北京服装产业转移情况,听到商户说“批发的老客户跟来了,零售的量也上去了”,许勤希望大家安心在河北做大做强,并嘱咐商贸城优化设计、生产、贸易等环节,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北京现代汽车沧州工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后,落户河北的高质量、大体量产业协同项目,预计今年产销量增长90%。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在全国首开异地监管先河,实现“北京药”河北产,目前已签约项目137个。许勤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创造新业绩,打造更多产业协同典范项目。同时要求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全力服务京津企业在河北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许勤在沧州市调研

    10月2日,省长许勤到沧州市调研。这是许勤到黄骅港煤炭港区和综合港区集装箱码头,详细了解港口转型升级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来到黄骅港煤炭港区和综合港区集装箱码头。黄骅港煤炭港区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含煤污水不排海、粉尘等污染物大幅下降;黄骅港综合港区开通了我国东部沿海地区连接欧洲的最短运输线路——“黄-新-欧”集装箱国际班列。许勤强调,要建设绿色港口、智慧港口、质量港口,加快推动港口转型升级。抓住“黄-新-欧”班列开通机遇,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拓展港口腹地,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按照“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思路,加快港产城同步推进、融合发展。

    在沧州激光产业园,许勤深入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京津冀区域中心、领创激光公司、沃克曼数控机械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优势产品和技术。他鼓励企业向更加智能化自动化、更长产业链条、更高质量和更高精度方向努力,在精密减速器等核心部件的技术和量产上取得新突破,将园区打造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要示范区。

    许勤在沧州市调研

    10月2日,省长许勤到沧州市调研。这是许勤到沧州激光产业园,深入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京津冀区域中心、领创激光公司、沃克曼数控机械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优势产品和技术。  记者孟宇光摄

    在全国唯一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许勤要求,充分研究与中东欧国家优势产业的契合点,精准定位、精准招商,通过合作区建设,使沧州成为我国与中东欧企业合作重要基地。

    许勤在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暨生态提升工程项目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带、生态带和旅游带,把大运河文化带河北段建设成高质量精品工程。

    许勤还考察了中海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

    许勤在沧州市调研

    10月2日,省长许勤到沧州市调研。这是许勤到中海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