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吸引近万人体验

    来源:新华社 2018-10-04 16:04:23
    语音播报

    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吸引近万人体验

    新华社石家庄10月4日电(记者张硕)2018河北衡水(秋季)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动力伞精英赛10月1日至3日在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举办。据组织者统计,赛事活动期间共吸引现场观众25万人次,网络观众700万人次,近万人参与体验。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观众不仅欣赏到惊险的“七仙女下凡”高空跳伞以及由30架动力伞组成的空中表演等内容,还近距离亲身体验了热气球系留飞行、高空跳伞等活动。

    记者在营地体验区看到,等待体验的游客大排长龙。刚刚乘坐高空跳伞飞机从3000米高空跳下来的游客张女士精准降落在营地赛场时,状态看起来似乎很轻松。她告诉记者:“从飞机里跳出数秒后,下落速度变得恒定,降落过程中非常平稳,感觉到的只是悬在空中的轻飘感。”一位来自美国的航空运动爱好者也表示,体验的过程中可以领略这里美丽的风景,感觉非常棒。

    此次赛事是今年衡水市举办的第二次大规模、高规格的航空运动盛会。据了解,衡水正着力发展航空体育运动,目标是使之进入规范化、常态化、产业化的良性轨道。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地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是衡水航空运动小镇项目一期,位于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紧邻衡水湖和建设中的石衡高速。项目总投资167亿元,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营地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的直属营地,全力打造国家航空飞行营地总部基地。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