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光荣使命记心间 立足岗位建新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5 02:43:39
    语音播报

    光荣使命记心间 立足岗位建新功

    我省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光荣使命记心间 立足岗位建新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葡萄收获后,秧苗管理更要精心,不然明年可能发生病虫害。”近日,饶阳县饶阳镇朱池村的葡萄大棚里,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铁兵被农户们围拢着,他正悉心指导大家如何预防病虫害。

    “只要群众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和张铁兵一样,如今,在田间地头、山区果园,处处活跃着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身影。他们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为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化作自觉担负起历史责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伟大时代在召唤,光荣使命记心间。日前,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印发通知,对在全省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出部署。我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迅速掀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热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解读中央有关人才政策,河北日报等省直主要新闻媒体纷纷开设专栏专题,认真做好主题宣传,挖掘新时代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推出鲜活生动的新闻报道,引导新时代知识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利用西柏坡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研修培训和现场教学,努力提升知识分子的爱国敬业思想认识。

    衡水市将不断完善“衡水市道德模范”“衡水楷模·时代新人”等评选表彰项目,并适当向高层次人才和一线人才倾斜,在职称评定、业绩考核及各类人才荣誉项目实施中将爱国奋斗精神作为品德评价核心要素,激励知识分子立足岗位作贡献。秦皇岛市通过编写出版读物,创作文艺作品进行巡演展演,组建先进事迹宣讲团等集中宣传培树先进典型,推动爱国奋斗精神落地生根。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这给理论工作者提出了新课题。省社科院将不断加强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和应用对策研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精品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广大知识分子纷纷表示,今后要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实践。接力“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教授,在河北农业大学,26支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122支服务小队,帮扶区域已覆盖我省100多个县(市、区),直接参与师生近6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