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红色游掀热潮 国庆假期前6天21万人游览西柏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6 21:05:56
    语音播报

    红色游掀热潮 国庆假期前6天21万人游览西柏坡

    10月6日上午,在西柏坡纪念馆,游客排队进馆参观。 记者王峻峰摄

    河北新闻网10月6日讯(记者王峻峰)“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今天上午,西柏坡纪念馆第七展室,讲解员吕静用民谣向游客讲述着人民群众对解放战争的大力支援。军民团结如一人的情景让现场游客无不为之动容。

    10月6日上午,在西柏坡纪念馆,游客瞻仰五大书记塑像。 记者王峻峰摄

    这个国庆长假,大批游客踏上红色之旅,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据初步统计,国庆长假前6天,西柏坡纪念馆接待游客达到21万人次。

    圣地柏坡情,平山别样红。10月6日上午10时,蓝天白云下的西柏坡纪念馆游人如织。在广场上的五大书记塑像前,人们或驻足凝视,或排队合影。“我来过西柏坡很多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动。这次是专门带孩子来,让下一代感受一下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以让他们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保定游客李晓燕说。

    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展室,来自石家庄市区的游客关春兰领着外孙,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认真观看一件件馆藏文物,“我今年70多岁了,目睹了咱们国家从弱到强的沧桑巨变。实践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咱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随着红色旅游不断升温,来西柏坡的省外游客呈现逐年增多趋势,约能占到游客的四成。除了北京、天津、山西等近途游客,还有青海、广东、辽宁等远途游客。

    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每一处旧址,都聚满了游客。参观完毛泽东旧居,辽宁游客王云飞说:“磨盘上布下雄兵百万,土屋里奏响胜利凯歌。在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小院,毛主席运筹帷幄指挥了三大战役,了不起,了不起!”

    环境宜人,秩序井然,假日的西柏坡,游客在刚刚改造提升过的景区中感受着红色文化的魅力。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康彦新介绍说,石家庄第三届旅发大会到来前,他们对整个景区的环境进行了提升,外迁停车场和游客中心,清理野导游和流动摊贩,同时对景区进行了绿化和美化,“我们要打造红色生态纪念馆,让游客的参观体验更加舒适。”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