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邢台:19起施工扬尘污染案件被查处

    来源:牛城晚报 2018-10-08 11:09:17
    语音播报

    邢台:19起施工扬尘污染案件被查处

    牛城晚报讯 10月2日、3日,市环境执法支队对市主城区桥东、桥西、开发区建筑工地执行扬尘治理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发现19家建筑工地存在“六个百分之百”执行不到位。

    现场检查时发现,这些工地分别存在裸土物料未苫盖、工地四周未设围档、机械未安装尾气净化装置、雾炮未正常使用、施工道路未硬化、未采取湿法降尘作业等问题,有的项目施工抑尘措施“六个百分百”均未落实。

    执法人员现场对各工地分别采取查封机械、责令改正、移交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启动立案程序、高限处罚等措施。同时,对以上19起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典型案件,将由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对项目责任主体单位纳入“黑名单”。

    “六个100%”是加大扬尘管控的重要举措,包括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出入车辆100%冲洗、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物料堆放100%覆盖。(记者麻国栋 通讯员陈晓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