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辛集
  • 分享
  • 架起“人间大炮” !辛集到底限行不限行?

    来源:辛集发布 2018-10-08 10:50:45
    语音播报

    架起“人间大炮” !辛集到底限行不限行?

    朋友们,您还记着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吗?还记着这句熟悉的台词吗?“人间大炮,一级准备!人间大炮,二级准备!人间大炮,发射!!!”这段台词出自日本特摄剧《恐龙特急克塞号》,人间大炮就是其中的“超级武器”。就是把人塞在人间大炮里发射出去,普通的科学队员就变成超人了,以此对抗格德米斯星人以及各种变异生物。

    咱辛集也架起了“人间大炮”↓↓↓

    市委、市政府为彻底打赢蓝天保卫战,在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的基础上,引进了一批高科技环保设备,这个大气颗粒物层析仪就是我市最近引进的“人间大炮”,它实时监控辛集市区,随时准备向大气污染物“开炮”。

    大气颗粒物层析仪

    大气颗粒物层析仪由河北思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它不仅可以实时掌握空气中的重点污染源,分析污染源的种类和具体位置,还可以为后期靶向治霾提供坚实基础。

    河北思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霍铭远接受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

    思蓝公司技术经理霍铭远说:“通过激光雷达,大气颗粒物层析仪可以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去扫描,而且更加迅速,大概15分钟扫描一次,覆盖半径是8公里。可以实时的定位污染源的位置,为辛集的环保工作提供最有力的数据、证据,从而更有效地进行防治工作。”

    空气质量监测微站

    当然,任何机器设备都不是完美无缺的,大气颗粒物层析仪的缺点是无法量化空气污染指数,但它和遍布辛集的160个空气质量监测微站相结合,就可以互为补充,让空气中的颗粒物“现出原形”!

    今后,辛集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大气颗粒物层析仪放置点位,确保全方位、无死角覆盖整个辛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把咱们的家乡打造成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好家园~也正因为如此,在如今周边都在限行的情况下,咱辛集却不 !限 !行!是不是满满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