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刚刚公示!河北这6地拟获国家推介!快看有你家乡吗?

    来源:河北发布 2018-10-09 16:29:57
    语音播报

    刚刚公示!河北这6地拟获国家推介!快看有你家乡吗?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河北省有6个乡村入围。快看有你家乡吗?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河北6个村庄入围)

    河北省遵化市何家峪村

    河北省 晋州市周家庄

    河北省 内丘县小辛旺村

    河北省 邯山区小堤村

    河北省 围场县御道口村

    河北省 昌黎县葡萄小镇

    为河北美丽乡村建设加油点赞↓↓

    跟小布一起了解下这些美丽乡村↓

    遵化市何家峪村

    何家峪村位于遵化市西北部兴旺寨乡,是燕山余脉的一个小山村,北靠长城,四周山峦围拱,山荫浓郁,绿水潺潺,环境优美。何家峪村属正宗京东板栗主产区,板栗资源丰富,已有百余年种植历史。

    几年来,何家峪村积极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全村道路硬化达到了90%以上,安装了路灯;村庄绿化面积达3250平方米,种植了银杏、冬青、草坪及绿篱花草等,并有专业队伍长期养护;整治临街建筑立面2800平方米,绘制农村文化墙500平方米;取消了原有的垃圾池,每条街道设置垃圾箱、垃圾桶,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街道专人清扫,实现了保洁常态化管理。

    晋州市周家庄

    晋州市周家庄乡被称为“最后的人民公社”,实行合作社、生产队两级所有,乡合作社统一核算的管理体制,自1951年延续至今,是目前我国唯一保留人民公社制度的乡镇。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是国家3A级景区,是河北省旅游局首批确定的“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近年来,该园持续举办梨花节、油菜花节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内丘县小辛旺村

    在内丘县城东南4公里处,有一个只有200多户村民的小村庄,名叫小辛旺村,近几年连续获得省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村党支部被授予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邯山区小堤村

    村中以古枣林而闻名,林中百年以上古枣树达566株,300年以上的达313株。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小堤村按照“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展现乡土乡韵,以古枣树的基因宝库、北方“村落活态文化”的生态样本为特色名片,围绕产业特色、配套设施、生态建设做文章,重点打造了古枣园、油葵园、文化长廊、特色民居、绿叶飘香饭店等一批休闲观光景点,美了乡村的同时还富了农民。

    围场县御道口村

    围场御道口乡御道口村,村总面积10.3万亩,耕地面积4566亩,草场面积4.3万亩,共有421户,1405人口。近年来,围场坝上旅游异军突起,御道口村与三大景区毗邻,发展乡村旅游具有明显优势。

    昌黎县葡萄小镇

    特色的种植产业、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环境让昌黎葡萄小镇今年年初获评河北省“不得不访的十大特色小镇” 之一。葡萄小镇的前身是葡萄沟,已有近500年的葡萄种植史了,历史很是深厚,是远近闻名的“葡萄之乡”和“中国红酒之乡”。

    为美丽家乡加油点赞!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