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首批“小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及领军人才评选揭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0 10:46:27
    语音播报

    沧州:首批“小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及领军人才评选揭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首批“小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及领军人才评选结束,分别评选出10家创新团队及领军人才、10家创业团队及领军人才。

    “小巨人计划”的评选重点是规模结构合理且创新机制健全,拥有较大市场潜力的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有竞争力的新兴产业方面,具有优势的企事业单位研发团队或中小型科技企业创业团队,以及能带领上述团队进行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

    入选的10家创新团队及领军人才包括河北益民五金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团队、王怡岷,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覆盖件模具创新团队、葛学元等。10家创业团队及领军人才包括河北深海电路有限公司创业团队、门少国,沧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陈智宏等。

    这些创新创业团队及领军人才既涵盖装备制造业、石化工业等沧州市传统优势产业的龙头企业团队,又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业、激光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团队,对沧州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具有区域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沧州创新创业,沧州市人才办组织实施了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开发“小巨人计划”,计划利用5年时间,引进培养60名左右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在领军人才的凝聚下打造60个左右创新创业团队,集聚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群体,实现产业优势和创新创业人才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