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苹果熟了!邢台第三届“浆水苹果”文化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0 20:46:00
    语音播报

    苹果熟了!邢台第三届“浆水苹果”文化节开幕

    10月10日,邢台第三届“浆水苹果”文化节在苹果小镇——邢台县浆水镇拉开序幕。图为果农刚从果园里摘回来的苹果。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邢云)红色浆水川,绿色太行山。金秋十月,邢台“浆水苹果”进入收获季。今天,邢台第三届“浆水苹果”文化节在苹果小镇——邢台县浆水镇拉开序幕。

    位于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的抗大陈列馆广场,空气中弥漫着苹果的香气,数十个展位前摆放着刚从果园里采摘回来的苹果,一个个果实个大型正、色泽艳丽、酸甜可口,来自省内外的众多客商穿梭其间,与当地农业合作社洽谈、签约,共享甘甜。同时,应邀而来的林果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与果农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

    10月10日,邢台第三届“浆水苹果”文化节在苹果小镇——邢台县浆水镇拉开序幕。图为游客走进果园体验采摘乐趣。 记者邢云摄

    在邢台县抱子山合作社优质苹果种植基地,只见一颗颗又红又大的苹果镶嵌在枝头,游客纷纷走进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果园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技术员曹顺明说:“今年苹果的批发价格每斤4元左右,每亩地收入能在两万多元。”

    如今,浆水镇很多农业合作社获得了“浆水苹果”生产基地的授权。旭福合作社负责人王林堂说,他们严格按照“浆水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标准,带领果农抓好生产,苹果的卖价更高了,社员的腰包更鼓了,消费者也更加认可了。

    10月10日,邢台第三届“浆水苹果”文化节在苹果小镇——邢台县浆水镇拉开序幕。图为果农刚从果园里摘回来的苹果。 记者邢云摄

    据了解,2017年,邢台县注册“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逐步建立起由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构建的苹果产业品牌体系。该县正在通过实施有机肥替代工程,加强技术指导管理、制定标准化管理标准等措施,推动苹果产业标准化、组织化生产;建立“浆水苹果”二维码质量追溯体系,添加企业品牌、果园生产等内容,提高产品公信力。

    截至目前,邢台县发展苹果种植8万亩,覆盖260个行政村,年产量达13万吨。这里海拔高、温差大,光照充足,是优质苹果的最佳生长区,造就了“浆水苹果”色形味俱佳等特质,远销北京、天津、武汉、深圳等多个大中城市。同时,当地还通过搭建网上销售平台、实施农超对接工程等措施,不断拓展优质果品销售渠道。

    “来自太行山的问候——浆水苹果”摄影大赛也于当日完美收官,广大摄影爱好者用一张张生动的画面记录并展示了革命老区人民淳朴、热情和幸福的美好瞬间。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