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辛集
  • 分享
  • 煤改气之后,辛集人今年咋过冬?

    来源:辛集发布 2018-10-11 16:07:45
    语音播报

    煤改气之后,辛集人今年咋过冬?

    随着气温逐步降低,辛集煤改气之后的天然气供应情况成为街头巷尾议论的热点话题。

    辛集邑阔天然气调度中心

    为确保市民生活取暖用气需求,辛集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积极协调气量,提升了我市储气调峰能力,以确保天然气稳定供应,为了获得更多的详细信息,小编来到了邑阔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辛集市邑阔天然气位伯门站

    据了解,今年我市“煤改气”用户近20000户,其中邑阔天然气有限公司承担着其中13000户左右的供气任务,占全市的65%。该公司今年负责的改造地区为位伯镇、张古庄镇、新垒头镇、开发区等乡镇区,共涉及35个村。

    通往各乡镇的输气管道

    2018年2月1日,邑阔公司正式成为中石油的直供户,今冬120天的供暖期内,可为辛集的用户输送3300万气立方米左右的天然气。

    邑阔天然气门站相关设备

    公司相关负责人粗略的给小编算了一笔账:公司有13000户左右的农村用户,按照户均每天天然气使用量为10气立方米计算,120天的供暖期总需求量为1560万气立方米。公司针对的城市用户为13000户左右,按照户均每天天然气做饭使用量为0.2气立方米来计算,120天的供暖期总需求量为31万气立方米左右。

    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设备

    那么整个公司用户的总需求量为1591万气立方米左右,而该公司供给量为3300万气立方米,极大满足了用户的需要,另外根据发改局提供的数据,辛集共有3家天然气公司,今年共签订的合同气量为7049万气立方米,远远超过了今年预计的4000万气立方米的使用量(去年辛集因供暖、民生等天然气总使用量为2500万气立方米左右)。

    努力保障今冬辛集供暖工作

    根据河北省相关文件要求,市委市政府及时对储气设施建设进行了规划布局,以达到省要求至少形成不低于保障本行政区域采暖季期间4天需求量的应急储气能力要求。

    建设中的LNG储备站

    这个LNG储备站,是由邑阔公司来负责承建,其作用是上游气源紧张或者输气量不足的时候,这个储气库就开始供气,保障辛集市民的冬季取暖和生活用气。

    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

    在现场,小编看到了这个储蓄应急天然气的庞大装置,它直径为22米,高21米,储蓄规模为240万气立方,可满足辛集9天的天然气应急需求,达到了省下达的任务目标,目前整体的设施都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预计11月15日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力保障我市的气源稳定。

    市委书记邸义视察天然气储蓄应急工程建设工作

    市长王现坤实地督导煤改气工作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辛集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把冬季供暖这件实事办成办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