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应急监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1 22:16:29
    语音播报

    邯郸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应急监管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下午,邯郸市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应急监管,减少本地污染物累积,切实降低污染指数。

    根据气象预报,邯郸市10月12日至15日环境气象条件将逐渐转差。经会商研判,邯郸市空气质量将持续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出现中度污染。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辖区内涉气企业监管,对所有企业无组织排放情况进行再排查,凡未按期落实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的,一律实施停产整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关于邯郸市重点行业延续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措施的通知》落实到位。

    无通行证的重型车辆,一律不得进入主城区。交警及城管部门严查夜间大型柴油货运车辆及渣土运输车辆,确保按照规定路线全密闭运输,违法违规车辆一律高限处罚到位。

    强化钢铁企业监管。环保部门要严查钢铁企业转炉、高炉、烧结机,密切关注企业CO排放情况,对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的企业一律高限处罚到位。

    严控面源污染。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道路要进一步加强清扫、冲洗等抑尘作业。

    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露天焚烧红外监测平台作用,严禁秸秆、垃圾、落叶、荒草等焚烧。有关部门要发现一处,处罚一处,坚决做到不起火、不冒烟。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