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到2020年承德将建成全域智慧旅游城市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0-12 11:24:38
    语音播报

    到2020年承德将建成全域智慧旅游城市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承德市加快实现智慧旅游全域覆盖,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现代技术在旅游产业的广泛应用。到2020年,将建成全域智慧旅游城市。

    日前印发的《河北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规划》提出,将由政府主导,构建“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多点示范”的全域智慧旅游体系,并建设包括承德市在内的6个全域智慧旅游城市和100家智慧旅游景区。

    根据规划,在搭建全域旅游信息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承德市将积极参与全省三大全域智慧旅游服务系统建设,即积极构建省级引领、部门支持、基层跟进,省、市、县及旅游企业纵向一体、横向协作的智慧旅游产业管理平台;搭建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借助移动终端和新媒体,满足游客行前、行中、行后各类合理需求,为游客提供全程个性化、便利化的智慧旅游服务;建设智慧旅游营销互动平台,综合考虑用户消费习惯、互联网传播特征等因素,创新旅游推广营销模式,实现境内境外、线上线下互动传播。在此基础上,承德市将实施全域智慧旅游示范工程,推动以旅游目的地信息系统、数字化旅游城镇、智能化景区和旅游企业为重点的全域智慧旅游信息服务体系建设。(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