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戏迷故事】山西戏迷追剧追到石家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2 12:38:03
    语音播报

    【戏迷故事】山西戏迷追剧追到石家庄(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侯猛)10月11日,由山西省阳城县人民剧团有限公司带来的上党梆子现代戏《山妹子》在石家庄大剧院倾情上演。该剧由真实故事创作编排而成,剧中山妹子孝善真情、勇敢坚韧的形象,引得台下观众泪光点点、掌声不息,其中一群来自山西的戏迷朋友叫好声尤其响亮。

    DSC_8738_副本

    10月11日,上党梆子现代戏《山妹子》在石家庄大剧院倾情上演。图为来自山西的上官宝宝学着摆出戏曲中的姿势。记者侯猛摄

    “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看戏,孩子爷爷是阳城县人民剧团的后台工作者,我们经常带孩子看戏,希望她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以后也为戏曲工作贡献力量。”《山妹子》开演前,一名1岁多女宝宝吸引了许多观众的注意。据宝宝的奶奶刘女士介绍,他们一家经常带孩子去看戏,孩子看戏时非常有耐心,每次整场都能看。在奶奶刘女士的指挥下,宝宝频频摆出戏曲中的经典姿势。随后,宝宝被妈妈燕女士要求唱两句后,虽然说话还不是很熟练,但马上咿咿呀呀哼唱起来。

    DSC_8849_副本

    10月11日,上党梆子现代戏《山妹子》在石家庄大剧院倾情上演。图为前排来自山西的十几名戏迷在演出结束后起身鼓掌。记者侯猛摄

    “我们是在河北游玩听说有家乡戏演出赶来看的,还有从山西专程赶来追这部《山妹子》的,虽然我今天还得赶火车回去,但我决定一会儿看看票能不能改,希望晚上能再看一场。”演出过程中,十几名来自山西的戏迷朋友们喝彩尤其响亮,山西戏迷郭先生数次落泪,情不自禁随演员低声合唱,“之前我们经常在山西看上党梆子,阳城县人民剧团的戏也看过几次,今天感觉演出尤其精彩,剧中强子和山妹子的真情实感,忍不住让我落泪。”

    DSC_8732_副本

    10月11日,上党梆子现代戏《山妹子》在石家庄大剧院倾情上演。图为从山西搬到石家庄定居的原先生开演前了解剧情。记者侯猛摄

    《山妹子》开演前,78岁高龄的原先生和老伴早早就来到剧场了解剧情,“上党梆子我非常了解,但这部戏之前没有看过,应该说是很多年没有现场听家乡戏了。”30年前,因为工作原因,原先生举家从山西搬到河北,从此在石家庄定居,后来就很少有机会现场听上党梆子。这次借着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机会,终于能一解相思之情。

    “有多大岁数就看了多少年戏了。”原先生这样形容对戏曲痴迷的程度,演出结束后,原先生与戏迷高先生讨论起剧中情节,“山妹子的命运太苦,好人应该有好报,希望山妹子以后能顺顺利利。今天在现场见到老家人非常亲切,希望上党梆子多来石家庄演出,让河北观众也了解这个戏种。”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