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在保定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2 16:03:09
    语音播报

    2018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在保定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12134658_副本

    10月12日,2018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在保定正式拉开帷幕。图为比赛现场。记者林凤斌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林凤斌)今天上午,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在保定百事开利会展中心举行。

    当天上午,会场一派节日景象。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宣布,为期四天的2018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马来西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等着近200多名选手参赛。赛事共设置了男子60、65、70、75、80、85、90、90以上公斤级八个级别,将产生八枚金牌,与此同时,赛事还设立团体前三名奖励。

    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有着极其丰富的精神文化内涵和雄厚的民族人文积淀。保定自古崇文尚武重义,是我国著名的四大跤城之一,保定快跤已有600多年历史,为我国摔跤运动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堪称保定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成为了冀中古城保定的城市名片。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介绍说,本次赛事不仅对推广传统中国式摔跤文化,普及中国式摔跤运动、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一次传承体育历史文化名片,发动全民健身运动,传播全民健康理念的盛会。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