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河北省将开展系列标准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2 16:29:16
    语音播报

    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河北省将开展系列标准知识科普活动

    图为河北标准文化馆。图片来源:河北标准化研究院网站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安冬梅 记者马彦铭)10月14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从河北省质监局获悉,河北将组织开展系列标准知识科普活动,帮助公众了解更多关于标准的知识。

    本届世界标准日以“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提出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快速变革意味着一系列挑战,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将取代越来越多原本由人完成的工作,在这场技术变革中,标准的角色不可或缺。

    为让公众更加了解标准、重视标准,河北省质监局将于10月14日至19日开展“物流标准化实验室、河北标准文化馆开放周”活动。2017年10月,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物流标准化实验室通过专家评审,该实验室旨在推动全球统一标识系统(GS1)和物联网技术在制造业物流、城市配送物流、商贸服务物流等各类物流模式以及档案管理和重点零部件管理中的应用。河北标准文化馆将以时间为主线,以河北为特色,展现标准化从萌芽到发展壮大的过程。参观时间为10月14日至19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5时,参观地点为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537号省质监局二楼。

    同时,河北省还将陆续组织标准知识进校园、标准知识座谈会等多项标准知识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