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今年以来河北省重点领域新制定省地方标准261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2 18:48:16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河北省重点领域新制定省地方标准261项

    邱骥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质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坚持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联动提升,质量竞争能力不断增强。上半年,主持和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131项,比去年同期增长18%。在产业转型升级、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污染治理等重点领域新制定省地方标准261项,位居全国前列。

    以标准化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重大突破,光伏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等11项国家级示范项目落户河北省,数量是前三年的5倍。新奥集团泛能微网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推广到华北、华东等地区,经济效益提升16%。

    推动秦皇岛、正定等8个市县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秦皇岛市获命名。培育省政府质量奖组织64家、个人50名。君乐宝乳业、郭娜陆地航空班入围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君乐宝乳业荣获“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

    部署开展了“河北质量”认证和区域品牌创建活动,加强对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的指导和推动,3个园区新获批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园区。知名品牌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率达到11.7%,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9个百分点,品牌带动作用有效发挥。

    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强化失信联合惩戒,实名登记、诚信记录和信用“黑名单”制度加快完善,企业信用档案总数达到4.9万条,同比增加11.6%,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整合各类质量信用信息1.2万条,同比增加8.6%,质量诚信激励约束机制有效建立。

    指导101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落实属地责任,建立覆盖全域、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深入推进重点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对重点整治区域开展督导检查、挂牌督办,重点区域由19个减至11个。引导企业实施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