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完成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签订工作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0-15 10:30:03
    语音播报

    定州市完成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签订工作

    定州市完成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签订工作

    交割户次完成率全省第一

    定州日报讯(记者赵珍珍)从市规建局获悉,定州市已完成与属地国企对接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正式协议签订工作,且按照交割户次完成率全省第一名。截至8月底,定州市已签订正式协议1.74万户次,签订率100%,完成职能(资产)移交1.67万户次,移交进度95.98%。

    “三供一业”是指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定州市部分国有企业仍然承担着“三供一业”职能,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包袱沉重,严重制约企业主业发展及竞争力的提升。尽快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定州市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也有利于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

    市规建局作为市物业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推进定州市国有企业物业分离移交工作。强力解决个性化难题,以符合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要求为前提,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实施办法;按照“先移交、后改造”原则,抢抓时间节点,加强与企业对接,积极推进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签订;落实物业管理实质性移交,对签订的分离移交协议登记汇总,督导协议执行,并抓好职能移交和资产交割。

    目前,定州市所有“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物业维修改造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改造并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