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0-15 15:24:22
    语音播报

    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闫漪)记者10月13日获悉,唐山市人社局、总工会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2018年10月至12月举办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领军人才,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凡在唐山市境内各类企业工作满两年以上的在岗职工(含农民工),均可报名参赛。各县市区参赛选手报名由所在地人社局、工会组织,人社部门负责汇总,并向承办单位提交选手报名信息;市属及以上企业既可以直接向承办单位报名,也可通过主管部门统一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3日17点。

    本届大赛设置了20个竞赛职业,每个竞赛职业将取前十名,颁发证书,符合条件的晋升国家职业资格。对第一名选手,授予“唐山工匠”称号,给予3万元奖励;第二、第三名选手,授予“唐山技术能手”称号,分别给予2万元和1万元奖励。对符合条件的“唐山工匠”优先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唐山市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另外,大赛还设立了“优秀组织奖”“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两个奖项。

    如需了解更为详细的情况,可登陆市人社局网站(www.hets.lss.gov.cn)“公示公告”栏目查看相关通知文件。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