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26日进入评选阶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6 13:15:32
    语音播报

    “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26日进入评选阶段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世文)从河间市科技局获悉,第三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评比和颁奖将于10月26日至10月29日在河间举行。届时,入围的208件国内参赛作品将在现场一决高下,共同角逐奖项。

    “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间市人民政府主办,总共征集作品2401件,并初步评选出208件入围作品。

    据了解,比赛参赛对象为全国企业研发设计员工、院校专家、教授及学生和工艺美术设计爱好者。参赛范围为与工艺玻璃产业关联度高,符合社会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创意研发设计产品及作品。参赛作品为2017年1月1日以后创作的以玻璃材料为主的玻璃日用器皿或艺术品,要求为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具有超前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原创作品。

    河间工艺玻璃制造产业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已有近40年发展历史,现有注册企业252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形成了七大类、上千个规格产品体系,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为把河间打造成国际工艺玻璃产业基地,河间市委、市政府编制了《工艺玻璃产业发展规划》,制订国内首个区域性工艺玻璃行业标准,建设工艺玻璃检验检测中心,规划启动了占地1000余亩的工艺玻璃产业园区,建成了尚德工艺玻璃艺术创意中心。2015年,河间还被评为“中国工艺玻璃之都”。

    此外,第二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也于当天同时举行,62件灯工作品将角逐有关奖项。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