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重奖!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6 17:22:10
    语音播报

    重奖!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通讯员肖玉宏)日前,唐山市人社局、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2018年10月至12月举办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

    据介绍,凡在唐山市境内各类企业工作满两年以上的在岗职工(含农民工),均可报名参赛。各县市区参赛选手报名由所在地人社局、工会组织,人社部门负责汇总,并向承办单位提交选手报名信息;市属及以上企业既可以直接向承办单位报名,也可通过主管部门统一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3日17点。

    根据唐山市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的需要,本届大赛设置了转炉炼钢工、高炉炼铁工、轧钢工、数控车工等20个竞赛职业。每个竞赛职业将取前十名,颁发证书,符合条件的晋升国家职业资格。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唐山工匠”称号,给予3万元奖励;第二、第三名选手,授予“唐山技术能手”称号,分别给予2万元和1万元奖励。对符合条件的“唐山工匠”优先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唐山市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另外,大赛还设立了“优秀组织奖”“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两个奖项。

    据悉,大赛按二级国家职业标准命题,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项内容。理论考试实行笔试,采取从国家题库抽取与专家命题相结合的方式命题;实际操作比赛按抽签分组,分场次进行,试件统一检测评分。竞赛采用100分制,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分别以30%和70%的比例计入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排名。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