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263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7 05:31:4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263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河北省加快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分年度、有计划建设社区日间照料(托老)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交流活动场所,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等上门服务,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河北省建成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263个。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加快推进养老设施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框架基本建立,基本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多形式的养老服务需求。

    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今年省民政厅将提升改造、新建市级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对已建成10个市的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进行了改造升级,扩大服务覆盖范围,集成养老服务资源,为社区和居家老年人提供配餐、康复、紧急呼叫、家政维修、双向沟通交流等服务项目。此外,3个市新建的综合信息平台已投入试运营。

    推进养老机构建设。截至2017年底,全省养老机构1478家(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871家,床位10.5万张,入住社会老人6.1万)。其中,5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的集中养老服务。

    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根据农村发展差异性较大的实际,我省在农村建立以互助幸福院模式为主体、多种形式并存的养老服务设施,满足农村老年人多样化需求。目前,我省农村互助幸福院超过3.1万个,覆盖70%以上的行政村,有效缓解了农村老人特别是农村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的养老难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