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定州11岁男童遭绑架 被索50万元赎金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0-17 11:09:58
    语音播报

    定州11岁男童遭绑架 被索50万元赎金

    定州民警狂追千米擒绑匪 人质被安全解救

    11岁男童被绑架,绑匪张口索要50万元赎金。10月13日,定州市公安局闻警而动,快速反应,仅用3个小时就破获了这起绑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保定涞水县人),成功解救人质。

    据介绍,10月13日9时许,定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该市大鹿庄乡某村村民李某报警称,其11岁的侄子被人绑架,对方索要赎金50万元。接报后,定州市公安局迅速抽调东亭刑警队、合成作战中心、大案中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专案组通过走访摸排、分析研判等大量工作,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系与受害人同村居住的史某,迅速锁定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

    当日12时30分许,专案组民警在定州市寺市邑村村西,京港澳高速路边一片小树林内,发现了戴黑色头套的绑匪和人质。民警迅速围捕,成功将人质安全解救。绑匪史某沿小路逃窜。专案组两名民警狂追1000米后,将史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史某因还不起高利贷,遂实施了绑架人质索要赎金的犯罪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汪洋 通讯员柴硕)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