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醉美花海点缀绿色生态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7 13:30:05
    语音播报

    辛集醉美花海点缀绿色生态城市

    妍园路花海。

    辛集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仅用一年多时间,就拆除各类违法占地2600余宗、16000余亩,腾出的土地大部分用于绿化复耕,城区绿地率达到35.25%,绿化覆盖率达到39.5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39平方米。辛集市在妍园路两侧种植了花海,为市民增添了生机盎然的景观。今年,辛集市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倾力打造的妍园路花海提升项目成为辛集市一张靓丽的风景名片。

    进入花海,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各色鲜花,大花秋葵、金光菊、孔雀草……伴随着徐徐微风,轻轻摇曳,宛如为大地铺上了别具风格的“地毯”。

    除了花卉景观之外,一个个完善的基础设施也为这片花海增添了不少“小惊喜”。

    辛集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张权告诉笔者,为了方便市民更好地融入花海,他们今年在花海南北两头修建了两座入口广场,连接首尾、贯穿全园的彩色沥青游园路。此外还在树阵中间间隔设置树池座椅,使之成为一个集游览观赏、休闲健身为一体的活动场所。

    目前,花海内的游园路已铺设完毕,此外还建设了多处观景平台、欧式风车、铁艺花廊、智能卫生间等配套设施,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文/图由辛集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