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好消息!雄安新区来了北京教师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1 20:52:47
    语音播报

    好消息!雄安新区来了北京教师团

    1 (1)_副本

    图为中关村三小不仅为雄安校区增添了体育器材用具,两位优秀的体育老师还带来了全新的课程设计。

    10月16日,课间操时间,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原雄县第二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了欢快动感的音乐,同学们和着音乐的节拍,跟着老师快乐地跳起了街舞操。

    2_副本

    图为语文组教研会上,来自北京的张文龙(左一)和刘霞(左二)老师与雄安校区的老师们探讨教案。

    上课铃声响起,四年级9班的同学们排着队走向操场。这是一节数学课——体会1公顷。对于同学们来说,数学课上到了操场上还是头一回。来自北京的武军老师说:“1公顷等于1万平方米,孩子们都能背过,但这一公顷到底有多大,谁也说不上来。”这节课的目的就是要让同学们自己去测量一个面积,进而感受1公顷到底有多大,在快乐中学习。

    4_副本

    图为课堂上,学习氛围轻松快乐。

    5_副本

    图为北京老师的引领课上,雄安校区的老师们认真记录、深入思考、积极学习。

    “街舞操、阳光体操、快乐嘉年华、快乐跑吧,课间操的‘运动模式’丰富多彩;一个个小游戏串起了知识点,学英语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儿;树叶粘画、五谷粘画、素描、水彩……美术课花样多多;信息课以前只讲电脑简单的操作步骤,现在不仅可以上机操作,还学习了常用软件;音乐课以前只是听歌唱歌,现在老师还会讲乐理知识。”说起新学期学校里的新变化,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滔滔不绝。

    今年3月,北京市援助雄安新区办学项目正式启动,4所北京学校雄安校区挂牌成立。9月,来自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六一幼儿院的28名支教人员来到雄安,采取“组团式”援助方式,参与并协助雄安新区制定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和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管理团队出任四校雄安新校区的校长、副校长、中层干部,教学团队出任教学负责人并兼任教学工作。

    6_副本

    图为北京老师们为雄安校区注入了新的活力。

    7_副本

    图为放学了,同学们跟老师挥手再见。

    如今,“雄安新区教育规划北京专家顾问团”已组建完成,“名师工作室”也将“落户”雄安新区。北京的老师们进入到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教研组当中进行引领,每天都要和雄安校区的老师一起教研。雄安校区的老师们也在备课、上课、观摩课中,切实体会到了不同的教学方式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副校长刘为民说:“北京老师们对教学大纲和教材有更深层次的挖掘,他们对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和不同的教学策略得到了全校老师的认可。两个校区的老师亲密无间,大家对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技巧的相互碰撞交流,更是点燃了雄安校区老师学习和创新的热情……”  记者田明 赵海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