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赵县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超9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2 09:31:16
    语音播报

    赵县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超94%

    赵县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超94%

    小麦玉米秸秆还田率达到100%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机械化收秋,让咱庄稼汉省了大劲儿!机器在地里‘走’一遍,玉米连皮都去了,农机合作社还能把玉米送进家。”10月6日,赵县杨家郭村村民李兴茂站在自家地头,讲述着机械化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

    作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赵县以信息化和智能化引领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建设,先后培育了一批高水平的农机合作社。并在争取上级农机补贴的基础上,跑办争取到扶持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专项补助资金635万元,对该县农机合作社的高端农机购置进行了累加补贴,提升了合作社农机装备技术和开展实验示范的能力。

    在技术体系的搭建中,赵县先后聘请了数十位农机、农艺和信息化专家,成立了全程机械化项目顾问组,搭建起研究平台,促进农机和农艺深度融合,为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建设推进提供了技术支撑。该县还在全国率先启用了“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综合管理系统”信息化平台,创建了“智慧农场”,建立了“互联网+农机装备系统”的精准作业系统,实现了生产环节数字化档案、农机精准作业报表核算与作业量统计等多元数据接入,使合作社实现了农业生产现代化管控。

    截至目前,赵县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超94%,小麦玉米秸秆还田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