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15个县区5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3 10:20:04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15个县区5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15个县区5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赵彩芬)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9月底,15个县区59个项目全部开工。

    据介绍,今年初张家口市政府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张家口市老旧小区三年改造工作(2018-2020)实施方案》。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该市住建局邀请权威设计院专业人士深入改造试点小区实地勘察,了解居民需求,量身打造整治工程设计效果对比图。针对老旧小区多为单位家属楼的特点,发动老同志、老党员带头行动,深入居民中做好宣传和疏导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先行解决老旧小区私搭乱建、乱堆杂物、占地种菜、强弱电线裸露等问题。

    为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成果,市住建局积极鼓励规模较大的物业管理企业接管老旧小区,或推动实行小区居民自治,根据业主需要购买相关服务。经各方努力,该市桥东区成立了国有物业公司接管原来的老旧小区,建立了“街道办事处组织领导、社区协调、物业服务公司实施、警务室配合、城管部门协助”的综合管理机制,探索出一条小区长效管理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