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患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3 14:11:53
    语音播报

    衡水:患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10月17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社保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不断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大力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开通17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单位,每个县(市、区)至少1家,实现患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今年以来,衡水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努力推进社会保险工作,1至9月份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6.27万人。为提高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水平,衡水市适当提高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的缴费金额,将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金额由100元提高到120元,大幅度提高了报销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并不断简化异地就医备案程序,取消了就医地审批盖章手续,简化了转诊转院手续,扩大了就医地医院选择范围。

    衡水市还大力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使异地安置退休人员、长期异地居住人员、长期异地工作人员以及符合异地就医转诊条件的人员等4类群体在异地住院时不必再垫付大量费用,可以按照衡水市医保报销政策、就医地医疗项目和药品目录在就医医院直接进行结算。并积极推进定点医疗机构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联网,完善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的直接结算工作。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