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桥东区:巧用微信群治理环境卫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5 15:03:27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东区:巧用微信群治理环境卫生

    1

    图为桥东区城管队员夜间巡查现场。 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尚武、岑屹)创城工作中,张家口市桥东区城管队员通过与辖区饭店主组建微信群,各饭店主定时上传自行清理门前餐厨垃圾照片、视频的方法,解决了每天清晨便道上垃圾遍地问题,市容市貌明显提升。

    2

    图为商户自行清理门前卫生效果。 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桥东区城管队员为规范街边餐饮、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投入了大量时间及人力物力,但因辖区范围大、沿街饭店多,稍有巡查不到的地方便会出现反复。针对这一情况,队员们积极动脑筋、想办法,提出这样一条建议:仿照单位微信群功能,各队与辖区饭店主组建微信群,调动餐饮单位的积极主动性,共同为创城努力。这个微信群,夏季督导街边餐饮,冬季督导门前“五包”,治理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可缓解环卫工人的工作负荷。

    好方法立即得到推广应用,桥东区3个城管大队分别组建了9个微信群。截止日前,共取缔街边烧烤33处,规范各类经营行为3200余次。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