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渤海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6 09:12:57
    语音播报

    渤海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排查企业1240多家次,整改消除隐患3300余项

    河北新闻网讯(刘磊)笔者从渤海新区获悉,该区在进行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中,突出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治,排查企业1240多家次,整改消除隐患3300多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渤海新区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研判,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加大监管监察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生产经营建设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重视水上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海上旅游单位安全生产,做好恶劣天气预测预警及突发情况处置,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旅游船舶,确保水上生产安全。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开展综合治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对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梳理完善,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常抓不懈常态化开展,渤海新区通过落实包联责任制,对企业安全隐患、制度建设、操作规程、设备设施状况、主体资格、生产经营行为及安全预案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政府部门“一台账、四清单”,督促企业建立“一台账、三清单”,深入排查重大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对发现的各类隐患整改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重大隐患要进行挂牌督办,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或在规定时限内未整改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