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红色电影《向西1946》张家口宣化区开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9 10:30:42
    语音播报

    红色电影《向西1946》张家口宣化区开机

    微信图片_20181029101727

    图为电影《向西1946》开机仪式现场。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10月28日,取材于张家口历史上真实故事的大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向西1946》在宣化区正式开机。该片全程在张家口拍摄,并将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

    1946年建党25周年之际,张家口民生电业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的前身)职工们得知,在延安的毛主席和党中央仍在煤油灯下秉烛办公,便自发组织起来,要到延安给党中央和毛主席安电灯。这些职工赶着25辆装满各种电力器材的马车,冒着炮火,历经艰辛,最后终于抵达延安,并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电影《向西1946》正是取材于这一段真实的历史故事。

    微信图片_20181029101736

    图为电影《向西1946》的主演马延东在接受媒体采访。记者李艳红摄。

    通过影片,体现了当时人民崇高的思想觉悟,并以一些张家口地域的共产党员形象为缩影,弘扬了持节、明志、审势、奉公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观众塑造了赋有正能量的银幕形象。影片从侧片也反映出,张家口曾是当时少数电力工业发达的地区,应运而生了一批如影片主人公“范云天”“康玉兰”为代表的当代产业工人。

    据悉,影片将全程在故事发源地张家口实地取景,最大程度还原历史。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宣化区博物馆,原为察哈尔民主政府,成为重要的取景地之一。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