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隆尧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9 14:54:37
    语音播报

    隆尧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发展全域旅游

    10月18日至20日,隆尧县首届旅发大会的非遗文化展演、古城生态徒步行、特色工业游等活动相继展开,多角度展示了隆尧县全域旅游的发展潜力。这是旅发大会上的表演场景。记者陈建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柏人城、唐祖陵……作为一座拥有深厚历史文化资源的千年古县,隆尧县在10月18日至20成功举办了首届旅发大会和全球李氏宗亲恳亲大会,来自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美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88个代表团欢聚于此,探寻文化印记,品味故里乡愁。该县借势推出历史文化游、现代工业游等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全域旅游图景初步显现。

    柏人城遗址位于隆尧县双碑乡,是我国保存较好的古代大城池之一。现在的柏人城遗址,周边绿草如茵,春夏繁花似锦,是游人的好去处。隆尧县还打造出李昙墓遗址公园、隆尧碑刻馆以及李氏文化园等多个文化景点,并通过城乡道路改造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将这些文化明珠串为一体,一幅全域旅游新画卷徐徐展开。

    2015年,隆尧县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列入全县重点打造的四大产业之一。“经过调研,我们决定把弘扬李氏文化作为我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突破口,并申请承办2018年全球李氏宗亲恳亲大会。”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介绍,该县随即制定了“一心六环”工作部署,即围绕办好全球李氏宗亲恳亲大会这个中心,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形成环环相扣、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

    随着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唐尧圣地,李氏故里”的品牌效应逐渐显现。该县建设了尧帝群雕、唐阙迎宾门、国家级非遗项目隆尧招子鼓三大历史文化主题雕塑,设计了1条唐尧大道精品观光大道、7条精品旅游线路、6个涉及历史文化的建设方案,打出了独具隆尧特色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组合拳。一大批历史文化遗产相继开发,一处处具有浓郁历史文化特色的景点相继亮相。

    从县城西部的柏人城文化到中部的尧山文化、后周文化,再到南部的李唐先祖祭祀文化,一条“柏人城—尧山—后周文化广场—历代碑林—唐祖陵”特色旅游线路已经形成,沉寂千年的隆尧历史文化正在“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传得远”,向着“有形化”的方向疾步向前。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现场观摩了今麦郎等现代工业游项目。智能阀门制造基地、标识产业园、酵母生产等7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达15.9亿元。

    “我们正在加快发展历史文化旅游、生态观光旅游、工业旅游,着力创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隆尧县政府县长李建强说,隆尧正在成为一座历史文化之城、生态之城、旅游新城。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