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承德“待字闺中”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0-30 10:51:03
    语音播报

    承德“待字闺中”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现在是邮寄栗子的旺季,每天都有几十个邮寄包裹!”10月29日,记者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兴隆县分公司半壁支局看到,包裹放在营业柜台内,营业员正忙着称重、计价、帮用户填单……为了解决销售的区域性难题,承德市不断强化硬件设施,建立新的“三合一”场地,利用邮政在乡镇的优势,通过“邮政+电商+农产品”的形式将大山里的板栗、核桃、山楂销至全国各地,8月份至今,销售板栗65.7吨,核桃31.55吨,山楂7.28吨。

    这样的模式同样适用于围场。近段时间,在围场小洼村,土豆种植户们都很繁忙,大家都忙着给自家的土豆装箱、称重。看着一箱箱装好的土豆被装车运走,土豆种植户张广利十分高兴。“邮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几天来我们村子收土豆了,看着土豆变成了‘金豆豆’,终于不用担心滞销的问题了!”

    据悉,承德市邮政部门在春季利用邮政电商平台帮助农户销售土豆106.65吨后,吸取相关经验,在土豆丰收季便开始帮助种植户做好销路。以“919电商购物节”为契机,在邮政电商平台销售土豆,同时与银行合作,利用“善融商务”网站渠道帮助围场的土豆走出去。9月份至今,帮助围场土豆种植户销售土豆62.9吨,上行包裹1.7万件。同时,隆化的大米、丰宁的小米等农特产品,纷纷通过邮政电商渠道邮寄至全国各地。

    从“一市一品”到“一县多品”,农产品上行遍地开花,促进了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购物流程信息化和特色产业品牌化,助推承德市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据市邮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承德市将继续采取“邮政+电商+农产品”的形式,利用邮政企业的乡村寄递网络优势,借助邮乐购、邮掌柜、淘宝及农村专业合作社等平台,打造综合服务中心。随着“双十一”的到来,邮政部门以“网上订单、田间收购、邮政快递企业对接农户”的形式,推动各县区农特产品走出承德,走向全国。(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婷婷)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