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发放社会保障卡115万张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1-02 15:02:11
    语音播报

    定州市发放社会保障卡115万张

    定州日报讯(记者聂资滨)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定州市已发放社会保障卡115万余张。

    社会保障卡具有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六大类107项功能。凭借社会保障卡可以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公共就业服务、人事管理、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各项业务。同时,它还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消费结算、理财等金融功能。在全国贴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和POS机上均可使用,并支持跨行使用。同时,社保卡已预留扩展空间,未来将逐步搭载卫生、民政等其他社会公共管理事务应用,将实现“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目标。社保卡有效使用期限为10年,到期后需申请换卡。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