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津冀多部门联手开展“清网护飞”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1-05 14:03:43
    语音播报

    京津冀多部门联手开展“清网护飞”行动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光昱)11月3日—4日,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京津冀多城市70余名爱鸟志愿者从各地赶来,在邢台市开展了一场“清网护飞”为迁徙候鸟和信鸽比赛护航行动,由此,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中国信鸽协会主办,河北省信鸽协会、北京市信鸽协会、天津市信鸽协会、“让候鸟飞”河北省志愿者服务中心、华北环境前线承办的“2018秋冬季为候鸟护航、为信鸽比赛护飞”清网行动在邢台启动。连续两日,来自京津冀各城市的70余名志愿者捣毁、清理非法捕鸟网具十余张、近7000平方米,唐山、秦皇岛两地爱鸟志愿者“为候鸟迁徙护航”清网行动也同时在冀东沿海各湿地展开。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张德志介绍,秋冬季节,随着大批迁徙的野生候鸟陆续过境,非法捕猎候鸟的不法分子也在候鸟迁徙通道张网捕猎,“候鸟迁徙危险重重”,为给候鸟迁徙护航,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的志愿者们纷纷展开“清网行动”,为野生候鸟迁徙护航。本次“清网行动”则由中国信鸽协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及京津冀多个爱鸟社会团体、各地爱鸟志愿者联手进行,河北森林公安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不仅为鸟儿迁徙清除障碍,也对非法捕猎候鸟者给以威慑,让更多的人了解捕猎野生候鸟是违法行为。

    另外,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史晁羊处长介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自今年成立以来,各地志愿者纷纷进行了各种“护鸟”志愿行动,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保护环境,爱鸟护鸟”得到社会更多人的广泛关注,更多的社会团体和公益组织也不断地加入到爱鸟公益行动中,此次行动,就是多部门共同联手进行的一次爱鸟护鸟行动,“清网护飞”行动也将在更多社会团体的合作、支持下长期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