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许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00:03:13
    语音播报

    许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许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许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11月5日,省长许勤在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在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河北各界踊跃参与,共有2473家企业单位、6660人报名注册参会。

    泽曼是应邀来华出席本次盛会的国家元首之一。中捷两国情深谊长,始建于1956年的中捷友谊农场坐落在河北省沧州市,已成为中捷传统友好关系的象征。近年来,河北与捷克在经贸、旅游、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许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11月5日,省长许勤在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会见捷克总统泽曼。这是许勤与泽曼举行会谈。  记者孟宇光摄

    开幕式结束后,许勤与泽曼举行了会谈。他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捷关系,评价中捷关系进入“历史上发展最快、成果最多的新阶段”。当前,河北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叠加,为河北与捷克进一步增进友谊、拓展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许勤表示,河北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坚持开放融通、创新引领、包容普惠,进一步扩大开放。认真落实中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共建“一带一路”大框架下,与捷克深化装备制造、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愿与捷克共同加快推进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河北荣盛集团在捷克南摩州的水疗康复中心、河北长征汽车公司(邢台)与捷克太脱拉公司合作等现有项目。河北将积极争取设立中东欧国家商品免税店,让包括捷克在内的更多国家特色优质产品在河北展示和销售,扩大经贸往来,更好满足人们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许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11月5日,省长许勤在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会见捷克总统泽曼。这是许勤与泽曼举行会谈。 记者孟宇光摄

    泽曼十分赞同许勤提出的建议。他说,捷克是中国的朋友,近年来双方友谊不断加深,交流日益广泛。捷克愿继续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也欢迎中国企业赴捷克投资兴业。作为捷中友好的重要组成部分,捷克与河北已在多个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捷克在重型卡车制造、冬季运动项目、冰雪装备制造、康养旅游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双方拥有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巨大潜力,这次捷方组织了庞大的企业代表团参会,期待与河北巩固加强既有合作项目,并尽快达成新的合作意向。

    最后,泽曼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到河北,实地看一看承载着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中捷友谊农场。同时,他祝愿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

    捷克相关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见。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