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聚焦进博会|把家居清洁4.0产品推广到河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03:31:31
    语音播报

    聚焦进博会|把家居清洁4.0产品推广到河北

    □记者 曹 智 贡宪云

    11月5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号展馆,琳琅满目的洗涤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目光。澳大利亚天然有机有限公司董事长Ted Artl拿着一瓶洗涤剂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带来的最新产品,不仅能深度清洁衣物,还不会污染环境,目前已经开始在石家庄等地销售了。

    适应国内消费水平升级新趋势,在进博会上,众多国外日用品企业把目光投向巨大的中国市场。澳大利亚天然有机有限公司更是提前布局河北市场。

    “人类追求清洁的过程,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Ted Artl说,第一阶段,清洁依靠的是手、简单工具和水。第二阶段,开始用皂角和一些动物成分制造的肥皂来清洗,对环境基本没有危害。第三阶段,家用洗涤产品实现工业化生产,使用大量化工原料,给环境带来了污染。

    如何才能造出既清洁又环保的洗涤产品?1950年,天然有机有限公司就开始专注于研究用植物原料生产清洁用品。在Ted Artl看来,家居清洁进入4.0环保时代是大势所趋,在这个时代里,洗涤产品使用可再生天然原料,不含危害人体健康的成分,能够完全进行生物降解,不仅功效上能替代化工洗涤产品,在价格上也要有竞争力。

    如今,该公司通过应用植物协同性原理,发明了符合环保要求的新型洗涤产品。“这些创新产品已经占领了澳大利亚的主流市场。”Ted Artl表示,目前公司旗下8个子品牌、超过200种以植物为基础原料的家居清洁和个人洗护产品在澳大利亚销售,让澳大利亚步入了家居清洁4.0环保时代。

    Ted Artl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人们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对优质环保洗涤用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已经具备了进入家居清洁4.0环保时代的基本条件。他希望中国能够借鉴澳大利亚的经验,推动环保洗涤产品走进更多中国家庭。

    “河北是缺水省份,水资源保护任务很重。未来,我们将加快在河北的项目推进速度,并期待与更多河北企业合作推广污染防治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为保护河北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Ted Artl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