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环城水系清淤工程即将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1-06 15:38:35
    语音播报

    石家庄环城水系清淤工程即将启动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11月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结合全市“双问计”和“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为进一步改善环城水系水质,为大家创造良好旅游休闲环境,石家庄市将对环城水系进行清淤。

    环城水系是石家庄市重要城市水体,包括西部水系、东南水系、太平河和滹沱河部分河段,自2011年5月贯通以来,已成为省会魅力独具的大型休闲旅游地。

    几年来,由于日积月累,水系河道淤泥较多,沿线景观设施有所老化,且随着环城水系游客增多,对环城水系景观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为满足人们对水系景观和生态的需求,石家庄市计划启动环城水系整体提升工程,对西部水系和东南水系进行整体提升,并将先期开展清淤工作。

    据石家庄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环城水系清淤工程分为西线、南线两段。西线为槐安路至五支渠段,全长9公里;南线为裕翔街至新元高速段,全长5.2公里;清淤总量约为24万立方米。

    “通过清淤可以减少环城水系的内源污染,增加调蓄量,更有利于行洪。”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彻底,更精确地清淤,此次清淤将采取干塘清淤的方式。

    在此也提醒市民,在此期间,环城水系部分河段水位降低,水量减少,一级平台甚至河床露出,均属于正常现象。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将加强保洁和维护,待完成清淤后,明年春季注入新净水源,届时环城水系整体水质将得到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