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1条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10:37:57
    语音播报

    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1条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昕)10月31日,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出台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11条措施,涵盖身份证和居住证办理、打击阻碍项目施工违法行为等多个方面。

    在身份证办理方面,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建设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微信推送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实时向群众推送身份证办理进度和取证通知,并推进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建设,支持身份证业务的到期换证、损坏换证、丢失换证三大自助受理功能。

    施行首次申领居住证、居住证签注免费办理,并对满足以下四种条件之一的人员,即准予及时办理居住证:在唐山经商外来人口能够提供满半年以上营业执照或保险缴纳凭证的,在唐山购买房屋满半年的外来人口,在唐山上学满半年的外来人口,在唐山务工外来人口能够提供满半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就业保险的。同时,进一步放宽落户政策,对居住在商业型公寓、居住型公寓和单位集资住房的居民,准予办理落户手续。

    对在项目建设施工过程中,采取堵路、破坏、暴力等手段阻碍施工的各类不法行为,从严从快进行打击治理,着力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