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7日立冬啦! 未来两天河北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17:41:14
    语音播报

    7日立冬啦! 未来两天河北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1月7日至8日,河北省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7日至9日气温仍然偏低,体感较冷。

    具体来看,7日白天,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7日夜间到8日,邢台、邯郸、衡水南部、沧州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8日夜间到9日,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按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以下半年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降到10℃以下的初始日期作为冬季的开始。按照这一标准,石家庄市区正式入冬的日期多年平均在11月9日左右。立冬过后,北方冷空气具有较强的势力,常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从多年的平均状况来看,11月是河北寒潮天气出现最多的月份。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